桐城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桐城社保 > 桐城社保问答 > 桐城社会保险稽核程序是什么
桐城社会保险稽核程序是什么
2015-12-24 11:5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桐城社会保险稽核程序具体是什么?本地宝为你搜集到的一些相关信息,希望能够帮到你!

  社会保险稽核按照下列程序实施:

  (1)提前3日将进行稽核的有关内容、要求、方法和需要准备的资料等事项通知被稽核对象,特殊情况下的稽核也可以不事先通知;

  (2)应有两名以上稽核人员共同进行,出示执行公务的证件,并向被稽核对象说明身份;

  (3)对稽核情况应做笔录,笔录应当由稽核人员和被稽核单位法定代表人(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)签名或盖章,被稽核单位法定代表人拒不签名或盖章的,应注明拒签原因;

  (4)对于经稽核未发现违反法规行为的被稽核对象,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在稽核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书面告知其稽核结果;

  (5)发现被稽核对象在缴纳社会保险费或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等方面,存在违反法规行为,要据实写出稽核意见书,并在稽核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送达被稽核对象。被稽核对象应在限定时间内予以改正。

手机访问 桐城本地宝首页

  • 桐城社保查询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缴费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参保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转移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补缴指南

  • 桐城社保参保登记材料

    桐城用人单位参保登记需要哪些材料?本地宝小编整理了桐城单位参保登记所需材料,希望可以帮到您。

  • 桐城社保变更材料

    桐城社保变更材料有哪些?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。

  • 2015桐城社保缴纳基数

    桐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定了2015年桐城社保基数吗?2015社保缴纳最低基数和最高基数是多少?

  • 桐城社保参保材料

    桐城社保参保材料是什么?具体是什么?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。

  •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条件标准是什么

    桐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领取条件和标准是什么?现在就跟桐城本地宝的小编来了解一下吧,希望能够帮助你。

  • 失业人员在什么情况下应当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

    桐城失业人员在什么情况下应当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?现在就跟桐城本地宝的小编来了解一下吧,希望能够帮助你。

  • 热门推荐